close
春妹媽媽結疤雙手 撫癒250位燒燙傷友曾被無情氣爆轟走幸福的春妹,成了陽光基金會陽光之家首位擔任生活服務員的傷友。十三年來,她以扭曲結疤的雙手,為兩百五十位燒燙傷友,清烤肉食材理包紮寸寸殘破的肌膚,過去自己遭到丈夫背叛,撕裂的內心傷口,也點滴獲得療癒…。全身58%灼傷 浴火重生廖春妹婚後離開屏東排灣部落,和丈夫開工廠、經營海產店、卡拉伴唱店烤肉,打拚二十年,正要實現開花店的夢想,卻因瓦斯氣爆而夢碎。那天,返家聞到濃濃瓦斯味,囑咐女兒慢慢開窗、不要開關家電,自己卻開了廚房的燈,轟然一聲巨響,她被彈飛、哀號昏居酒屋倒,二十二天後才甦醒。全身五十八%二至三度灼傷的她坦言,前兩年躲在家,連陽光社工的家訪都拒絕見面,傷後第一年呵護備至的丈夫漸行漸遠,一次在台北復健提早返家,赫見「小酒肉朋友三」穿她的睡衣躺在床上,震怒下,拿起剪刀剪破小三身上的睡衣後離家。她一度走上關渡大橋準備一躍而下,被一旁經過的女大學生拉下,這時手機鈴聲響起,她在電話中告訴女兒自己褐藻醣膠好想死,女兒痛罵:「媽,妳好自私,生命不是妳一個人的,我跟弟弟都好愛妳,妳卻做逃兵!」二度死裡逃生後,遇見一名路人,主動請她照顧因中風而意志消沈的父親,她滿是疑惑,保濕面膜還是接受了這份邀請。工作一週後,這位長輩忽然開口說:「妳好勇敢」,也願意多吃飯,她才發現「原來我還是有用的人!」從此,她開始為陽光傷友淨身、清瘡、擦藥、擦乳液、包紮面膜、穿壓力衣,常得花上三個鐘頭,「傷友哭、我也哭」。傷友發飆她也隱忍,並常以放音樂和聊天轉移傷友注意力,「因為,以前兒女就是這麼為我換藥的!」春妹服務過的陽光傷友從三術後面膜歲到八十幾歲都有,年紀小的傷友都暱稱她「春妹媽媽」,對於照顧比她傷得更重甚至坐輪椅的傷友,她惜福地說:「還好受傷的是我,不是孩子啊!」看著她和傷友搶麥克風高歌「甜蜜膠原蛋白蜜」,似正印證「活著,就有希望」的箴言。ry5o0a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婚禮顧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w38jwcc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