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08版
  本報訊(記者 趙春剛)《新文化報》聯合吳中·家天下項目、徵徵同城相親網舉辦的“愛情大巴 闖關奪寶”活動已落下帷幕,讓很多單身男女結識了更多的異性朋友。今天是光棍節,那些仍單著的男女,他們咋能找到心儀的對象呢?那些還在為兒女婚事操心的父母,他們該咋辦呢?
  今天13時30分,感動吉林人物、吉林省心理教育協會秘書長萬恩將舉辦一場公益“婚戀心理專家大講壇”,如果你正為自己單身而發愁,如果你還在為兒女的婚戀而著急,不妨來聽聽講壇,與萬恩面對面地交流交流。
  ■案例分析
  著急的 找個能接受自己的人就行
  聽說有心理專家來交流,網友“隨遇而安”在微信上報名了,“我24歲,年紀雖然不大,可身邊很多朋友已經結婚了,不僅父母著急,我其實也想找個對象,累的時候能有個肩膀靠靠。”
  “隨遇而安”是個做個體經營的90後女生,姓李。她參加過相親會,沒遇到合適的,朋友圈又窄,以至於一直沒男朋友,“我對那個他要求不高,有份穩定的工作,棲身的小窩,能接受我,年齡30以內的男孩就行。”小李說,自己學歷不高,對男孩也沒學歷要求。為了讓別人更瞭解自己,她介紹說,她喜歡看書、上網、聽音樂。
  萬恩點評:有些看重物質條件,應該考慮婚姻是兩個人努力奮鬥,營建家庭,提高幸福指數。
  穩當的 是不是一定要急著嫁人?
  網友“晶晶”也想聽聽專家怎麼說,“作為女孩都34歲了,父母肯定很著急,其實我沒那麼急。”
  晶晶說,她報名參加了愛情大巴,可沒遇到合適的。“我是一名大學教師,因為出國兩年,找男朋友的事兒就耽誤了,以前還要求男孩有學歷有車有房,現在條件也放寬了。”她的目標是找一個本科學歷的,因為自己1.69米,希望男的不要低於1.75米,工作上比較有能力就可以,“其實要是能遇到有眼緣的,條件不條件也就無所謂了。”
  在擇偶方面,父母一直很支持她,好像這個年紀的女孩,就得趕緊找個對象嫁了,“想聽聽專家是怎麼分析的,是不是一定急著嫁人。”
  萬恩點評:作為海歸,晶晶見過很多優秀男生,但其擇偶的內心標準並沒有真正放下,要想找到合適的對象,須瞭解婚姻中需要寬容,寬容對方纔能獲得幸福。
  孝順的 找個一起奮鬥的女孩這麼難嗎?
  “我兒子咋找不到合適的對象呢?”看著身邊同事的兒女都結婚了,劉女士很著急,“我要報名專家講座,聽聽專家怎麼說。”
  劉女士說,兒子大專畢業,在一家印刷廠工作。之前有過女朋友,相處一段時間就分手了。她想給兒子找一個本分的、能過日子的女孩,身高在1.60米以上就可以。因為劉女士愛人去世多年,母子倆一直生活在一起,她說,上次兒子的女朋友就是因為不想婚後與老人同住而跟兒子分手的。
  “兒子孝順,總說老媽就一個,妻子可以選,不能住在一起只能分手。”劉女士說,“我們就是普通家庭,家中也無力再負擔一套住房,想找個能共同奮鬥的女孩這麼難嗎?”
  萬恩點評:父母不應要求兒女有回報,單純為了養老會拖累兒女,作為兒子,如果一定要帶著母親生活,應降低擇偶標準,需要做一下心理咨詢。
  ■徵集
  “婚戀心理專家大講壇”,現場仍有部分名額,如果你也想與專家面對面交流一下,可以直接去現場報名。
  時間:今日13時30分
  地點:亞泰北大街與小南
  街交會處公交車:113路、8路、110路、123路、118路,寬府路下車
  咨詢電話:0431-81893300
  (原標題:想聽心理學家講戀愛嗎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w38jwcc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