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(王仕軍正用滅火器對著發動機下麵一小團火苗猛噴。)
  (王仕軍拿滅火器對著車輛引擎蓋猛噴。)
  (成功滅火後,王仕軍回到車上繼續工作。)
  紅網長沙2月24日訊(記者 劉玉先)微博上一貫只轉不發的周立標(微博),昨天卻因為一樁“小事”破例了。
  2月23日,周立標乘坐的139路公交途徑長沙書院南路萬事佳景園路段時,司機王仕軍卻突然邊停車。“本以為是公交車出現故障,事後才知是司機停車幫對面馬路一自燃私家車滅火。”周立標表示。
  “當時坐車後面的我特意跑到車前想為司機拍上一張照片,希望通過微博傳遞正能連讓好人有好報。”周立標回憶,當事司機卻極不“配合”,笑言,“這是小事一樁,每個人碰到都會伸出援手。”
  實際上,對於從事公共客運近20年的王仕軍來說,這不是他第一次伸出援手。
  去年,當王仕軍將車開到芙蓉苑總站時,乘客很快都走光,這時他發現一位老爹爹還坐在位置上,不肯離去。原來,老人患有痴獃,一時不記得自家住哪裡了。王仕軍經過仔細詢問,最終在老人身上找到家人電話號碼,直到老人家屬將其接回家。
  而回憶起昨天發生的一幕,趁著交班幾分鐘休息時間的王仕軍介紹,當時他駕車駛離公交站台十餘米後,發現對面馬路中一輛雪鐵龍的私家車引擎蓋上冒著白煙,立馬邊停車,拉好手剎,拿起座位後面的滅火器朝馬路對面趕。
  “近自燃車輛時,發現汽車發動機下麵一小團火苗燃燒正旺,路面上附有從車上泄漏下來的汽油。”有著近20年駕齡的王仕軍推斷,應該是車輛在行駛過程中,輸油管道存在問題,出現漏油現象導致的起火。
  “我先是拿著滅火器不停地朝火苗處猛噴,待火苗被撲滅後,再對著引擎蓋上冒煙的地方噴。大約二三分鐘後,煙慢慢變小,自己便回到對面的公交車上了。”王仕軍介紹,滅火過程中,一旁的女車主不斷提醒自己註意安全。
  “我就想著趕緊滅火,以免造成更大的危害,以致邊停車也沒有向乘客道明情況。”王仕軍稱,最讓他感動的是,他下車幫忙救火,全車的乘車沒有一位有抱怨,紛紛表示贊揚、豎起大拇指。
  “滅完火上車後,不少乘客還過來要為我拍照,問我要電話號碼,說要告知媒體,讓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。”王仕軍認為,這是一樁小事,每個人碰到都會及時伸出援手。最該表揚的是車上乘客,現場積極想辦法,而且車上秩序一片井然。
  湖南巴士股份有限公司139路車隊隊長王啟成表示,對於王仕軍伸援手、助人為樂的精神,他們將在本月的駕駛員例會上對其進行表彰,並號召車隊駕駛員向王仕軍學習。  (原標題:長沙一私家車漏油自燃 過路公交司機伸援手幫滅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w38jwcc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